拾丨柒丨

小说是结合生活的一种感受,并不能完全带入到现实生活中去,只是一种怀念过去的方式。

夜咏(23)

“今天要去把工作完成了。”珍荣看了看手腕上的黑色手表,手表上亮起了幽蓝色的光。

这天是要把白婷带去吴晓月那里的日子。上次去找白婷的时候,珍荣留下了一根灵之羽,灵之羽是珍荣的灵力幻化而成的,那根黑色的羽毛可以感应到白婷的状态。

他感应到白婷已经要来这个城市。

白婷已经做好了要回故居的准备,她的心情很悲伤,但同时她也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天,珍荣离开后,白婷捡到了那根黑色的灵之羽,珍荣把自己要说的话通过灵之羽传达给了白婷。

“白婷,吴晓月虽然已经不在了,但她还对人间留有执念,所以不能进入轮回。她说她想见你一面。也许,你是她在这世上唯一的留念了。我把吴晓月请求传达给你,吴晓月想让你明天去见她一面。”

白婷捡到那根羽毛的时候很是惊奇,因为珍荣的话是直接传入她脑海里的,这让她吓了一跳。

但同时,她也感觉到这个声音有些熟悉,然后反应过来,那和梦中的黑鸟跟他说话的声音一模一样。

“你不要害怕,我是想帮吴晓月完成她的愿望,这样她就可以进入轮回了,而且这也是你的一个心结,不是么?”

白婷听到珍荣的话,心里也开始动摇了,因为她也非常在意吴晓月的事情。

其实,他们家搬家也跟吴晓月家有一定的关系。

吴晓月的父亲吴刚就是个无赖,生性好吃懒做,无所事事,脾气也极差。经常动不动就对吴晓月发脾气,又打又骂。是街坊邻里都人尽皆知的人渣。

但是由于吴晓月的母亲去世了,她又还小,根本没什么办法去反抗。所以她一直以来都饱受折磨。

只有邻居家的女孩白婷会帮助她。把她带到自己家中照顾她。

但是她那个残暴的父亲竟然因为这件事经常骚扰白婷家。

不仅在白婷收留吴晓月的时候去他家门口疯狂敲门,而且还破口大骂。

后来那贪婪的人渣竟然对白婷家说:“你们要这么想留她我就把她卖给你们,但是你们要给我50万,要不然我就天天骚扰你们,让你们过不安生!”

白婷的父母忍受不了折磨,再加上白婷马上就要高考了,他们也不可能接受无赖的无理要求,所以他们想出了搬家。

白婷是个善良的女孩,她不想抛下吴晓月一个人,可是她的父母却觉得,这是别人家的事情,他们也管不了。

白婷的父母也很担心那个人渣会对他们家报复,而且白婷的学习成绩在那段时间下降了,他们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了。

白婷的爸爸跟白婷态度强硬的说:“不走不行了,我们家再不走,那个疯子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

白婷的妈妈说:“女儿,你马上就要高考了,再这样下去,你的成绩也会受到很大影响,你这么护着那个小女孩也不是办法,毕竟这是他们家的事啊。”

白婷的内心也很复杂,但是后来…

吴晓月好像也察觉到了什么,她主动提出了搬家这件事。

因为她也感觉到了,她已经拖累了白婷太多,而且白婷对她这么好,她觉得她没办法报答她,但也不能再让白婷为了她再作出牺牲了。

最后,白婷一家还是搬走了,搬到了另一个城市。

白婷由于学业紧张,再加上父母的阻止,没有机会去找吴晓月。

在白婷搬走了快一年,就发生了那样的悲剧。那个可怜的小女孩永远离开了。

白婷答应了珍荣。

“我该怎么找她?”白婷问。

“你带着这根羽毛回到你原来住的地方,我会带你找到吴晓月。”珍荣通过灵之羽向白婷传达。

“好。”白婷说。

白婷跟父母撒了谎,说自己想回去找以前的同学玩。父母同意了。

因为现在是寒假,所以她的父母也没想那么多,觉得假期出去玩也没什么。

白婷清晨坐上了前往故居的火车。

几经辗转,白婷终于回到了故居。

那是一个老旧的小区,楼房的墙已经开始剥落掉皮,小区内的梧桐树也变得光秃秃的,枝杈上满是积雪。

一只黑色的鸟落在一颗梧桐树的枝桠上。它的眼睛发出绿色的光芒。

“来了。”黑色的鸟发出了年轻男子的声音。

白婷在回到这个小区时,便有熟悉她的人跟她说了吴晓月的事情。

“那个小女孩真的太可怜了…不过她那个混蛋父亲吴刚已经被警察带走了。”一个老婆婆说。

白婷的心情很沉重,她深深地感到自己的无力,悲痛的心情再次涌上心头。

“我知道了。”白婷告别了那个老婆婆,走到了原来所住的居民楼下。

那座居民楼从外面看,就可以看到她之前所住楼层的一个窗口变得漆黑。

刚到楼下,白婷手中的灵之羽就发出了绿光。

那只黑色的鸟从枝桠上飞下来,飞到了白婷身边。

“白婷,你来了。”变成黑鸟的珍荣说。

白婷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

“我是来带你去找吴晓月的,不要害怕。”珍荣用最温柔的语调说,想要安抚白婷。

“你是…”白婷放松下来,看向它,她这才注意到上次出现在她的梦中的黑鸟就是眼前这只。

“你是出现在我的梦中的那只黑鸟么?”白婷问。

“是的。我是听取了吴晓月的请求,才来找你的。”

“她现在在哪里?”白婷问。

“跟我来。”

珍荣飞进了楼内,白婷紧接着跟上去。

他们在白婷之前住的楼层停下了。

那一层楼道的被烧黑的那个房门,附近还被拉上了黄色的警戒线。

只是,楼道里空荡荡的,一个人影也没有。

“白婷,你把灵之羽放到眼前一会儿,再拿下来。”珍荣说。

白婷马上照做。

当她把羽毛从眼前放下来的时候,她看到,不远处的角落里,有一个灰色的人影低着头站在那里,好像是个女孩的身影。

“吴晓月,是你吗?”白婷呼唤着。

“白婷姐姐!”那个灰色的人影听到白婷的呼唤,抬起头来。

另珍荣惊讶的是,吴晓月跟上次看来变化很大。她脸上的伤痕都消失了,空洞的眼睛好像也变得有了神采。

也许是因为白婷的到来,让她产生了这些变化。

“晓月,对不起,我来晚了。”白婷看到吴晓月,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白婷姐姐,别哭,能再见到你我真的很开心。我真的,真的很想再见你一面。在妈妈走后,你是我这世上唯一对我好的人了,我真的很想你。”吴晓月的眼睛里也泛起了泪光。

“姐姐,我可以再抱你一下么?”吴晓月说。

白婷直接走过去,抱住了吴晓月。

但是,她还是穿过了吴晓月有些透明的身影。

“没关系,就这样就好。”吴晓月说。

一抹金色的光芒从两人之间亮起,那是她们彼此的希望之光。

珍荣在一旁看着,心中也充满了感触。

“白姐姐,谢谢你能来看我。不过,我感觉我不能再在这逗留了。”吴晓月说。

在白婷的眼中,吴晓月的身影逐渐消散了。

刚刚的见面是那样的不真实,白婷甚至还无法相信吴晓月已经离开的事实。

她低下头,泪流满面。

变成黑鸟的珍荣对白婷说:“你帮她化解了残存的执念,之后她将重新进入轮回。那个坏人也会受到报应的。”

之后,珍荣回收了那根灵之羽,目送白婷离开。

白婷离开的时候说,她之后也要去警察局去向警方陈述一些事情,她觉得那个坏蛋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之后在警方经过一系列调查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法院给予了吴某判决,无期徒刑。

这件事终于告一段落。

不过在那件事过后,珍荣开始做一个噩梦。

一个充满着火焰的噩梦。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拾丨柒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