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丨柒丨

小说是结合生活的一种感受,并不能完全带入到现实生活中去,只是一种怀念过去的方式。

夜咏(1)

  那是,一个下着雪的,寂静的夜晚。

  黑色与白色交织。

  地面上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积雪,雪的洁白掩盖了土地上的污浊。

天空中,一片片晶莹而透明的雪花被风吹的旋转着,像是在空中舞蹈一般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

空中飘落的雪花融入了大地。

  一个穿着厚厚的白色羽绒服,围着米色围巾,打着黑色雨伞的看起来大约17,8岁的少年走在雪地中,他提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装着花花绿绿的药盒子,看起来像是装着许多药物。

  他走的有些缓慢,喘息却很急促,大片大片的白色呼气从他的口中呼出,那像白色烟雾一般的呼气在呼出的瞬间又转眼间消散了。

  寒冷的强风,伴随雪花铺头盖脸的席卷而来。那风简直吹的他要向后退去,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冻僵了。

  迈着沉重的脚步与风对抗着继续前进着,风吹的他睁不开眼睛,此时,他的头发上,衣服上,甚至睫毛,眉毛上都沾满了细碎的雪花。

  就这样,在朦胧的视线中,看不清前方,只有白茫茫的一片雪色。

  “加油,王嘉尔,坚持一下,马上就到家了。”他给自己打着气。

  突然,不知脚下有什么东西,绊住了他的腿,他一下子向后摔去。

  在那一瞬间,他感觉仿佛一切都在慢放一般,就连雪花下降的速度好像都变慢了。但他的身体还是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

撑开的黑色的雨伞滑落在地上,被风不知道吹走了几米,装着药的塑料袋也掉落在地上,零零碎碎的药盒子洒落一地。他也倒在了雪地上,在模糊不清的视野中,隐隐约约的看到了漫天飞舞的洁白的雪花。

  这是他眼前的最后的场景。

  他在昏倒的前一秒还稍微有些意识的时候只听到一声“喵~”,好像是猫的叫声,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雪已经停了。

  他却突然如梦初醒一般,从雪地上猛然坐起。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控制不住的从眼眶中溢出,怎么都无法停止。

  融化的雪水混合着他的泪水缓缓地从脸颊滑落。他隐约的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是那样悲伤的梦。虽然他已经不记得梦中发生了什么,但是梦中留下的心痛的感觉是那样真实。

  他不由自主的捂住了自己的心口,那里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失去了。他的眼睛失神的看向前方,双眼似没有了焦距一般空洞,如同一个断了线的提线木偶。

  “喵~”

  他感觉一个温热的小舌头在舔舐着他的脸颊。

  他一下子回过神来。

  是一只黑色的猫咪趴在他的身上,舔着他的脸颊,还有他未干的泪痕。

  他突然感觉身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体温是正常的,身体也没有疼痛和不适。

  这让他有些疑惑。

  他看了看趴在他身上的黑色猫咪。

  “是你救了我么?”说着,他摸了摸猫咪的头。

  猫咪看着他,乖巧的叫了声:“喵~”好像听懂了他说的话一般。

  猫那墨绿色的眼瞳,在幽暗的夜色中,散发出光芒,就好像绿宝石一般闪闪发光,看起来神秘,又有一丝诡异。

  他把猫抱了起来,猫的身体很柔软,皮毛也很柔顺干净。

  他站起身,环顾四周,看到了被风吹到不远处的伞和散落一地的药盒。

  他将黑色猫咪小心的放在地上,蹲下身,将散落一地的药盒重新捡起,塑料袋已经不知道吹到哪里去了,所以他只好把药盒子抱在怀里。

他又走了几步,将黑伞捡起。

他犹豫了一下,转过身,看向那只猫咪。

“喵~”猫咪看着他,叫了一声,好像在祈求他把自己也带走。

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心里一软,向猫咪走去。

他蹲下,对猫咪说:“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你救了我,但还是谢谢你啦,还有,你愿意跟我走么?”

他与猫咪对视着,露出温柔的笑容,阳光一样温暖的笑容与此时冰冷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

“喵~”猫咪又叫了一声,好像在回答他一般。

雪地里,有一只黑色的伞正在移动着。

伞下的,是一个少年,他的怀里抱着一只黑色的猫咪和一摞药盒。

终于,到家了。

关上门,王嘉尔把伞放到门口。

他刚想把猫咪放下来,它却自己从王嘉尔的怀里跳了下来,吓了他一大跳。

猫咪抖了抖身体,摇晃着尾巴,环顾着周围的环境。

“喂,不要乱跑。”王嘉尔有些慌乱。

黑猫没有听他的,自顾自的在客厅里溜达,走到沙发前的时候停了下来,一跃而上,跳上了沙发,在沙发上爬了下来。

它好像累了,很快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王嘉尔这时才松了口气,将买来的哮喘药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  

  走到厨房,看到冰箱上贴着纸条:

嘉嘉,要好好吃饭,别忘了吃药。饭菜做好了在冰箱里,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是妈妈留下的。

王嘉尔看到妈妈留下的纸条,感觉心里一阵温暖。

他把冰箱里的饭菜取出,放到微波炉里。

两分钟后,饭菜就热好了。他把饭菜端到饭桌上,又从暖水瓶里倒了杯水,也放到饭桌上。

他正准备吃,目光却又不经意之间撇向了沙发上的黑色猫咪。

猫咪把身体蜷成一团,缩在沙发的一角,黑色的身体随着呼吸的起伏一动一动,身体毛绒绒的,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

“看起来是累了呀,好好休息吧。”

王嘉尔吃完饭,准备去洗碗。

再次看向沙发,猫咪还在沉沉的睡着。

王嘉尔去厨房把碗筷洗干净之后,就开始想怎么给猫咪做点东西吃。

于是,他打开了万能的百度,开始搜索猫饭的做法。

他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了解的,所以打算找一个看起来最简单的做法。

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做法。

“好,就是它了。”

看了教程后,他打开冰箱,查看了冰箱里储存的食材,拿出一块鸡胸肉,一根胡萝卜和一个鸡蛋。

他先把鸡胸肉解冻,把鸡蛋放到锅里煮着,然后开始切胡萝卜。

“嗯,切三分之一根的胡萝卜。”

他切菜的刀法很不熟练,幸好只是需要切成小块,所以完成的还算可以。

切好胡萝卜后,把解冻好的鸡胸肉也切块然后放到煮开水中煮十分钟。

取出煮好的鸡蛋,剥出里面的蛋黄。

再把煮好鸡肉,胡萝卜切碎,蛋黄捣碎。

最后把它们一起搅拌均匀。

“终于做好了。”

王嘉尔端着刚刚做好的猫饭走到客厅。

窝在沙发上的猫咪好像闻到了味道,小小的粉色鼻子动了动,在空中嗅着。

王嘉尔把猫饭放在了沙发旁边,摸了摸猫咪的头。

猫咪醒了,但好像还是很困,睡眼惺忪的样子一下子戳到了王嘉尔的萌点。

王嘉尔忍不住开始对猫咪上下其手,最后摸的猫咪柔顺的毛皮都变得乱糟糟的。

“喵~”猫咪好像终于忍无可忍,伸出一只小爪子戳向了还在抚摸着它的小肚子的王嘉尔的手。

王嘉尔吓得连忙缩回手。

“喂,你脾气还不小啊。”王嘉尔说着,又试探性的伸出了手,摸了摸猫咪的小耳朵。

最后,猫咪终于醒了,睁开眼睛,一双深邃的墨绿色眼睛有些呆滞。

不知道为什么,王嘉尔竟然在它的神情中看到了一丝无奈。

“…猫怎么可能会有那种表情,可能是我看错了吧。”王嘉尔想。

“来,吃饭吧。”王嘉尔指了指放在沙发旁的饭盆。

猫咪跳下沙发,走到饭盆前。它先是嗅了嗅,然后试探性的舔了舔里面的食物,然后开始吃起来。

不过它的吃相看起来很安静,并没有狼吞虎咽,而是慢条斯理的吃着。

它吃完饭后,舔了舔爪子,抹了抹脸就转身爬上了沙发。

“…真的是吃饱了就睡啊。”王嘉尔不由得感叹了一句。

“不过,不知道妈妈会不会同意我养猫呢?”

王嘉尔看着霸占着沙发,很快适应环境并把沙发当做自己床的黑猫,叹了口气。

他把刚刚盛猫饭的盆清理干净之后,也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他顺手就把手放到了黑猫的身上来回抚摸着,柔软顺滑的触感让他流连忘返,忍不住摸了又摸。

“嗯…手感真不错。对了,我还没给你起名字呢!”王嘉尔好像突然想到一般,手下的动作突然重了起来。

猫咪好像被摸烦了,“哧溜”一下从他的手中滑走,跑到了沙发的另一边。

王嘉尔:“…突然感到手里少了些什么。”

王嘉尔看着黑猫,面对着他的黑猫也看向他,他们俩大眼瞪小眼,一时间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奇怪的气氛。

王嘉尔在与黑猫的对视中,好像从它的眼中看到了一丝嫌弃。

突然心里受到一阵暴击的王嘉尔:“…”

“你怎么可以嫌弃我,你可是刚吃完我做的饭,不能吃饱了饭就不认识主人啊。”

王嘉尔很委屈,他觉得自己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但黑猫并没有理会他的抱怨,反而转过身去用毛绒绒的小屁股对着他。

还没给自家猫咪起名字就被嫌弃的王嘉尔此时的内心十分挫败。

于是…他开始想给猫咪起什么名字。

在经过一段漫长的思考过程之后,他突然感觉一个名字闪过他的脑海,“Mark!”这个名字不错!好,就决定是它了!

“嘿!Mark!你的名字是Mark!”他兴奋的再次把魔爪伸向猫咪。

终于拥有姓名的猫咪Mark转过脸来,它那墨绿色的眼瞳此时好像瞳色更深了,深邃的就像深不见底的湖水,看不清深处有什么;又像绿色的银河,散发着星星点点的光芒。

“Mark!”王嘉尔又叫了一声猫咪。

猫咪扭头,转身,跳下沙发,跑开。

目睹了猫咪这一系列举动的王嘉尔决定先无视它。

王嘉尔看了看挂在客厅上的钟表,时针已经指向数字“9”,分针快到跑到数字“6”。

“哦,快九点半了,我得赶紧吃完药睡觉了。”

王嘉尔又往杯子里倒了杯水,打开药盒取出药,喝着水和药一起服下。

“好了,洗漱完就去睡觉啦。”

王嘉尔去了洗漱间。

他在牙刷上挤上牙膏,把挤好牙膏的牙刷放入口中。

他边刷着牙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嗯!今天的自己依旧是那么帅气呢!”

沉浸在自己的帅气之中的王嘉尔并没有注意到镜子里洗手间的门口有一团可疑的小小的黑色身影。

“咕噜咕噜…”王嘉尔漱着口,弯下腰正准备吐水。

突然他的手肘碰到了放在洗手台上正准备一会儿洗脸用的洗面奶。

“啪嗒!”一声,洗面奶掉到了洗手间光滑的白色瓷砖地板上。

王嘉尔吐了漱口的水,下意识的弯下腰看脚底下,可是没有看到洗面奶的影子。

他又转身看到了掉在不远处的洗面奶和…那团黑影的真正面目“Mark”

他们的视线一瞬间相对。

“Mark,你怎么在这里啊?”王嘉尔弯腰捡起地上的洗面奶,又蹲下来,摸了摸Mark的头。

“喵~”

“!”

“Mark你这是答应了么?!”

王嘉尔开心的多揉了Mark的猫头几下。

“好了,Mark,你去沙发那睡觉吧,我洗漱完也要去卧室睡了。”

Mark听了王嘉尔的话似懂非懂的从他的手中溜走了。

洗完脸的王嘉尔用毛巾擦干了脸上的水珠,从洗手间走出来将要前往卧室。在经过客厅关灯的时候却没有看到本应该窝在沙发上的Mark,但也没在意,想着应该是跑到屋里的哪个角落去了吧。

他走到自己的房间,先打开卧室的床头的台灯。

换好睡衣的王嘉尔“噗通”一下躺在床上。

进入温暖的被窝的王嘉尔突然感觉全身的肌肉都放松了。

“这就是被窝的力量么…”

关上台灯闭上双眼,陷入一片黑暗。

不一会儿,王嘉尔就进入了梦乡。

在黑暗中,有一双眼睛在散发着莹莹的绿光,似两点萤火,在如墨般浓郁的夜色中显得奇特而诡异。

那两点萤火渐渐靠近王嘉尔的床,并一溜烟钻进了王嘉尔的被窝,消失在黑暗中。

空旷的房间里很是安静,只能听到王嘉尔均匀的呼吸声。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丨柒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