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丨柒丨

小说是结合生活的一种感受,并不能完全带入到现实生活中去,只是一种怀念过去的方式。

暗葵(14)——平静

猛地睁开双眼,微微刺眼的阳光透过没拉窗帘的窗户照射到床上,使陆叶一下子清醒了许多。


耳边不断回荡着一个声音“再见了,陆叶。”


那是好久没有做过的梦了。大概吧。


大约是在记不清的什么时候开始不断的做着那个梦。


说是梦,但是对于当时的陆叶来说,应该算是不断重复着悲哀的现实吧。


“只是梦吧。”陆叶揉了揉眼睛,把视线转向窗外,透过窗户玻璃看到阳光很是耀眼,是个大晴天。在暑假里这样的天气却并不让人感到十分愉快,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陆叶的房间里开了空调,温度调到了26度,所以房间里还算凉快,只是如果现在出门的话绝对不出一会儿就会热的出一身汗。


“好想见她。”陆叶的脑子中只充斥着一个想法。


和她在一起的时间,都像是梦一般,像是镜花水月一般的那样不真实。


这让他感到很不安,只要见不到她,就觉得像是她消失了一样。


这种不安的焦躁感一直折磨着他。


心静自然凉,但他的心不但平静不下来反而掀起了波澜。


这让他在即使开着冷气的空调屋里也出了汗。


他打开卧室的房间门,走到洗手间用凉水冲了把脸。打开水龙头,当水流出来与皮肤接触时,感觉到水流是温热的。


洗完脸后,他没有擦脸,直接又回到了卧室。


有水在脸上,在经过凉爽的冷气后,他终于感觉不那么热了。


“叮咚~叮咚~”门铃响起的声音。


“咦?有人按门铃?”


现在的陆叶刚刚起来,连牙都没刷,头发也乱糟糟的,身上穿着很随便的短袖和短裤。


但陆叶没有在意那么多,他直接走到了大门前打开了门。


门口站着的却是他朝思暮想的葵。


“陆叶,早上好啊。”葵看着陆叶乱的像鸟窝似的头发忍不住笑了。


“啊…早上好,葵。”陆叶有些局促的挠了挠头。


“那我进来了。”葵看了看陆叶扶着门的手。


“嗯…进来吧。”陆叶松开了抓着门的手。


葵走了进来,陆叶关上了大门。


“那个…葵你应该吃完早饭了吧,我还没吃呢。”


葵却说:“不,我还没吃饭呢,我来找你一起出去吃早饭。”


“哦,那好,你等我下,我去卧室换下衣服。”


“嗯。”


陆叶转身进了卧室。


就在陆叶进了卧室后,葵有些拘束似的走到客厅的沙发坐下。


她打量着房间,好像第一次来似的。


“好了,我们走吧。”换好衣服的陆叶走出了卧室对葵说。


他们去了小区楼下的卖早餐的小屋。


那是一家卖馅饼的小店,店虽小,但在小区里已经卖了好几年了,因为馅饼的味道很好,所以来这里吃早餐的人络绎不绝。


那家馅饼店还卖自家打好的豆浆,配着馅饼吃很不错。


陆叶和葵在店里找了个位置坐下。


馅饼和豆浆被端上桌。


店里装了空调,所以室内并不是很热。


豆浆是打好然后自然放凉的,并不是很凉,还是有些温的。


陆叶喝了口豆浆。


他虽然吃着早餐,视线却一直盯着葵。


和他相反,葵却是一直埋头吃着早餐。


葵在几乎把一整块馅饼吃完了才终于抬起头正好对上了陆叶的视线。


“陆叶,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呀。”葵说。


陆叶笑了,说:“因为我怕这还是梦,梦醒了就看不到你了。”


葵看着陆叶的笑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看了看陆叶面前放着的馅饼,几乎没吃几口。


“你没胃口么?我觉得这家店的馅饼还挺好吃的。”


“嗯,是挺好吃的,以前我们经常来这吃早餐。”


“以后我们也可以经常来的。对了,我要告诉你个好消息。”


葵喝了口豆浆,继续说:“放完这个暑假我就要去你的学校上学了,幸运的话我们还能分到一个班呢。”


“真的嘛?”陆叶的语气一下子变得有些兴奋。


“当然是真的了,不过我之前落下了一部分功课,这个暑假你得帮我补习下。”


“那个我虽然很想答应你,可是我的学习并没有那么好,所以…”


“没关系,正好你跟我一起学习吧,你就当做复习了。”


“嗯,那就这样吧。”


陆叶和葵吃完了早餐,付了饭钱就走出了小店。


外面真的很热,连风都是热风。


真是热的像要把人融化似的温度。


但陆叶看着身旁的葵,却感觉心中那份焦躁莫名变得安分了起来。


甚至在烈日的直射下都感觉不到炎热了似的。


就连那在浓密树荫中此起彼伏的蝉鸣声此时也变得悦耳了起来。


“没事的,这不是梦,葵她已经回来了。”陆叶想着。


评论
热度 ( 1 )

© 拾丨柒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