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丨柒丨

小说是结合生活的一种感受,并不能完全带入到现实生活中去,只是一种怀念过去的方式。

夜咏(2)

  清晨,阳光透过还未完全拉上窗帘的窗户照进王嘉尔的卧室。

也许是因为那照进房间的一小束阳光太过于耀眼,使得王嘉尔快要被弄醒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滚动。

就当他快要醒来的时候,他感觉他撞到了一个东西。

“奇怪,我的床上很空旷的,没什么抱枕之类的啊…

王嘉尔正想着,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

“!”

一张俊美却有些苍白的脸近在咫尺。

王嘉尔感觉自己的鼻尖马上就要与那人的鼻尖相碰。他甚至能感觉到那人均匀呼出的鼻息,如同羽毛一般轻轻拂过他的脸颊。

王嘉尔吓得马上往后一退,却不小心一下子用力过猛差点掉到床下。

他的双手紧紧的抓着床沿控制着因为惯性而向后倾倒的身体。

“哈…吓死我了。”王嘉尔心有余悸的叹了口气。

再次看向床上躺着的那人。

雪白的皮肤,高挺的鼻梁,精致的眉眼,闭着的双眼,长长的睫毛伴随着他均匀的呼吸而微微颤动着,看起来睡的很是香甜。

不知为何他的嘴唇却像有些贫血一样失去了血色。但这完全不影响他的俊美,反而给他增加了一种莫名的气质。

王嘉尔看着床上那人安静的睡颜,一时间失了神。

在他终于回过神来,心中的疑问才突然跳出来。

“他是谁?…”

“小偷?不像…强盗?…也不像…难道是…”

“变态!”

王嘉尔一时间没忍住,大声喊了出来。

“嗯…”床上的那个人好像被吵到了,一骨碌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好可怕好可怕…刚刚他是不是应了一声…真的是变态么?明明长的还不错…怎么就是个变态…”

“停!打住!我为什么要在意他的长相!”

“得赶紧想办法让他离开。”

“要不要报警啊…打110?…啊好纠结…”

在这个时候,门口突然响起了开门的声音…

“啊!”王嘉尔被吓得惊叫一声。

“嗯?嘉嘉,你怎么了?做噩梦了么?是妈妈回来了。”站在房间门口的妈妈被王嘉尔的一声弄的有些懵。

王嘉尔看清开门的那人是妈妈之后终于松了口气。

“妈妈,原来是你下班回来了。吓我一跳,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等下…你床上躺的那个人是谁?”

“嗯?什么床上?就我一个人啊。”王嘉尔一下子忘记了床上躺着的陌生人。

王嘉尔:“…”

妈妈:“…”

一时间时间似乎凝固了,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古怪的气氛。

王嘉尔尴尬的转过头,看向那个背对着他还在熟睡的陌生男人。

“哦…他啊…不好意思我刚刚把他忘记了…他是…”王嘉尔的小脑瓜此刻在高速运转中。

“他是我的同学,昨天来咱们家玩,因为太晚了外面又很冷就在这住下了。”

“哦…是这样啊。对了,妈妈刚刚在外面买了早餐,你一会儿叫你同学起来一起吃饭啊,妈妈先去休息一会儿,昨天加班太晚了。”

“妈妈你好好休息吧,多睡会儿觉。”

“嗯,好的,我的乖嘉嘉。”

妈妈关上了卧室的房门。

“呼…吓死我了…差点就说漏嘴了…”

“喂,你快点醒醒!别睡了!”

王嘉尔看着那个赖在他床上不起睡的一脸香甜的男人,感到十分头大。

王嘉尔不敢喊的太大声,因为妈妈还在隔壁卧室睡觉,他怕吵到妈妈休息。

他只好去推他的身子,隔着被子晃悠了好一会儿,那个陌生的男人还是屹然不动。

“…为什么不醒来啊!”王嘉尔十分无语。

看来只有这个办法了…

王嘉尔想着掀开盖在他身上的被子,把他冻醒。

于是,他掀起被子的一角,刚准备被子掀开…

突然他又把被子放下,惊的后退了一步。

“他…他他他他…”王嘉尔被吓得有些语无伦次。

“他竟然没穿衣服!?”

“这是什么情况?!”

活了17年的王嘉尔第一次觉得被子里面也很危险。

想到昨天晚上竟然有一个没穿衣服的陌生男人跟他睡在同一张床上,他就感觉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就在王嘉尔想着用房间里的什么东西把他砸醒的时候,那个男人突然醒了。

“嗯…”他的声音低沉而又富有磁性,弄的王嘉尔不由得心里一沉。

王嘉尔看着那个男人的双眼缓缓睁开,就像童话中被王子亲吻而唤醒的公主一般…只不过公主是个男人。

那人的双眼还没有完全睁开,纤长的睫毛微微垂下,掩盖住了那深邃的眼眸。

窗外的太阳此时已经完全升起,光线更加明亮了,那光线刺得男人不由得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朦胧而美丽。

是的,他无疑是个绝美的男子。

他终于完全睁开了双眼,眼神一下子就对上了正在看着他的王嘉尔。

接收到这一视线的王嘉尔不由得心里一悸。

那是一种十分温柔的眼神,温柔而含情,竟然还带着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王嘉尔突然觉得大脑里一片空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刚刚好吵。”那人突然开口了。

大脑处于当机状态的王嘉尔:“…”

王嘉尔听了那人的话后,半天才反应过来。

回过神来的他,突然发觉自己竟然又看着那个陌生男人发呆了,不由得在心里鄙夷了一下自己。

“啊…我刚刚为什么…”

“等下…这明明是自己的房间吧…为什么一个陌生人睡在他的床上还说他吵?”

王嘉尔怒气一下子上来了

“你是谁?!为什么睡在我的床上?”

那人却露出有些疑惑的眼神,好像他说这话很奇怪似的。

“不是你让我住在你家的么?”那人的语气有点委屈。

“我?!我什么时候说过?”王嘉尔又气又惊。

王嘉尔盯着那人,都快要把他盯出花来了,还愣是没看出来他是自己认识的人。

但是…他的眼神却有着熟悉…好像在哪里看过…

可越是仔细去想就越是想不出来。

突然,他发觉眼前那人的眼睛有些奇怪。

因为大部分亚洲人的眼瞳都是或深或浅的棕黑色,但那人的眼瞳在阳光下却透露出一种绿色的光泽,就像深颜色的绿水晶一样散发着光芒。

看着这双有些熟悉的眼睛,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出王嘉尔的脑海。

“难道…”王嘉尔一脸惊讶的看着眼前的男子。

“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那人微笑着点点头

“原来你是吃人的妖怪!”

看着王嘉尔惊恐不定的小眼神,那人突然就笑了,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你…你还笑…还露出了妖怪的牙齿!啊…我要被吃掉了!求求你不要吃掉我妈妈!她是无辜的…”

“你在说什么呀?我是Mark呀?”那人眨了眨眼睛,笑的一脸灿烂。

“……”在经过一段漫长的沉默之后。

王嘉尔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要崩塌了。

“这是什么情况?!自己捡来的一只猫居然…成精了?!还是短短的一晚上?!”

“不…不对…应该不是一晚上成精的…他难道本来就是个猫精?”

“说好的建国之后不准成精的呢?怎么自己随便捡了一只猫就是个猫精呢?”

“这个世界这么玄幻的么?”

王嘉尔的脑海中快被自体生成的弹幕刷屏了。

“喂,醒醒,你没事吧。”Mark伸出手在王嘉尔的眼前晃了晃。

只见一只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而白皙的手在他的眼前来回摇晃了几下。

王嘉尔的视线又不自主的被他的手吸引了。

作为一个手控,王嘉尔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视线。

就那样直直的看着他的手。

Mark眼见他发呆更加严重了,突然伸出手捏了捏王嘉尔的脸颊。

王嘉尔现在脸上还有一点肉肉的,捏上去很有弹性。

Mark忍不住多捏了几下,就像昨天王嘉尔抚摸它的毛皮那样。

王嘉尔:“…你在干嘛?”

“没什么,就是觉得发呆的你有些可爱。”Mark看着王嘉尔呆呆的样子,就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竟然被刚刚捡到的自家宠物调戏了…这是一种什么操作???”

“不要说我可爱!还有我是你的主人!”王嘉尔炸毛。

“好的,主人~”Mark回答的时候故意拉长了尾音,富有磁性的嗓音有些撩人。

“…明明我就是他的主人,为什么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算了…你还是叫我名字吧,我叫王嘉尔。”

“我知道。”Mark说。

“但是我还是想叫你主人。”

“为什么?”王嘉尔很惊讶。

“因为我想一直在你身边。”

“我知道你不会丢下我的,对么?”

王嘉尔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Mark看向他的眼神太过深情,也许是因为他的眼睛本来就是一双含情的桃花眼。

他看着Mark的眼睛,他知道自己无法拒绝。

因为他的内心本能的无法抗拒。

“难道我的内心一直潜藏着猫奴的属性么?…”王嘉尔摇摇头。

“我不会丢下你的,我答应。”王嘉尔与Mark对视着,看着他的眼睛说。

“不过,你能先穿上衣服么?”王嘉尔扶额。

“可是我没有衣服…”缩在被子里的Mark看起来有些可怜。

“…好吧,作为你的主人,是要负责你的衣食起居的…所以,你先穿我的衣服吧,你等着我给你找一套。”

“…既然你是只黑色的猫咪,就给你找黑色的衣服好了。”

王嘉尔找出一件黑色和卫衣和裤子,然后又找到了一条新买的还没穿过的内裤。

他把那些衣服扔到床上,说:“你赶紧穿上吧。”

缩在被子里的Mark笑着说:“好的,主人~”

王嘉尔好像被那声“主人~”刺激到了,耳朵有些微微发红。

“Mark,你还是叫我名字吧,叫主人还是有些奇怪。”

“好的,主人~”Mark说。

王嘉尔:“…感觉好像白说了。”

王嘉尔转过身说:“你穿好了衣服叫我。”

过了一会儿时间,Mark都没有回应他,于是王嘉尔转过身。

发现…

头发乱糟糟的,衣服胡乱的套在脖子上,袖子也没套上还在努力思考怎么穿衣服的Mark。

王嘉尔:“…”

“你难道不会穿衣服么?”王嘉尔无奈的说。

“我忘了…对不起,主人。”

Mark看起来有些沮丧的样子。

看着这样狼狈的Mark,王嘉尔突然笑了。

“哈哈哈,你竟然不会穿衣服!哈哈哈!”

这下换Mark无语了。

Mark内心:“我的主人为什么是这个样子…”

王嘉尔笑着抹了抹Mark乱糟糟的头发,说:“好了,我来给你穿好了。”

“嗯。”

虽然说要给Mark穿衣服,可从来没给别人穿过衣服的王嘉尔也不知该从何下手。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那个…把你的左手套到左边那个袖子。”王嘉尔说。

“是这个么?”Mark指了指右边的袖子。

王嘉尔:“…合着你不仅不会穿衣服,也分不清左右啊…”

王嘉尔感觉自己好像一夜之间当了爸爸。养了一个巨型婴儿。

没办法,王嘉尔只好手把手的教他穿衣服。

“来,把这只手穿到这只袖子里。”王嘉尔抓着他的胳膊就往袖子里塞。

套完左边套右边,忙活了一会子,Mark终于穿上了上衣。

接下来…王嘉尔看了看床上躺着的黑色内裤,陷入了可疑的沉默。

“接下来穿什么?”王嘉尔的耳边突然传来Mark的声音,他的声音中好像还带着一丝笑意。

“那个…”王嘉尔指了指床上的黑色内裤。

“那个怎么穿?”Mark继续问。

“啊…”王嘉尔感觉很烦躁。

“那个你自己看着办吧!”王嘉尔突然站起身走出了卧室,关上了门。

Mark:“…”

“好吧,好像被发现了。”

其实Mark会穿衣服,他只是想要捉弄一下王嘉尔。

Mark很快穿好了剩下的衣服。然后走下床。

因为没有穿鞋,当他的脚接触到冰凉的瓷砖地板上的时候,感到一阵寒意。

“奇怪…明明…感觉不到的。”

Mark说了意义不明的一句话之后,走到卧室门前打开了门,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王嘉尔。

“主人,你生气了么?”

“没有,还有你不要叫我主人,叫我名字就好了,要不然我妈妈会误会的。”

“好吧,那我叫你嘉嘉?”

王嘉尔听到他这样叫他,不自觉的产生了一阵反感。

“你觉得调戏我很有意思么?”

“对不起…”Mark低下头。

王嘉尔听到Mark的道歉,突然心软了。

“叫我名字就好了,或者叫我Jackson,在学校我的同学都经常叫我英文名。你要记着,你现在是暂时住在我家的同学。”

“千万不能让我妈发现你是个猫精,要不然会吓到她的。”

“好的,Jackson。”

“好了,你在这等会儿,我去给你找双拖鞋,光着脚走在地上会感冒的。”

“嗯。”

王嘉尔走到客厅,在鞋柜里找了一双棉拖鞋。

他拿着棉拖回到刚才的卧室门口,发现Mark还站在那里,一动也没动地方。

王嘉尔把棉拖放在地上,说:“你快穿上吧。”

Mark乖乖穿上了鞋。

棉拖里毛绒绒的,而且非常松软,穿上去感觉暖暖的。

“Jackson”

“嗯?怎么了。”王嘉尔突然觉得还有点不习惯Mark这么叫他。

“谢谢你。”Mark看着王嘉尔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露出尖尖的虎牙。

“砰砰砰…砰砰砰砰…”

王嘉尔突然感觉心跳的很厉害。

“嗯…我是你的主人嘛,不用谢,照顾你是应该的。”王嘉尔有点儿心虚的说。

“对了,我们快去吃早饭吧,我妈妈刚买回来的,再不吃就凉了。”

“好。”

Mark看着王嘉尔,像晶莹的绿水晶般的眼眸波光流转。

王嘉尔转过身,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像是不受控制般跳个不停。

非常强烈的跳动着,心跳的声音此时此刻,异常鲜明的存在着。


评论 ( 2 )
热度 ( 46 )

© 拾丨柒丨 | Powered by LOFTER